两男子服用不明来历壮阳药一死一昏迷

2008-03-29 00:00:00 来源:

  卫生署发言人说,一名六十二岁的男子于三月二十二日在深圳昏迷,翌日送往北区医院,并于三月二十四日死去。在病人的尿液样本中发现有“昔多芬”(Sildenafil)和“格列本脲”(Glibenclamide)成分。当局正化验在病人物品中发现的红色及浅黄色的药丸胶囊是否含“昔多芬”或“格列本脲”。个案已转交由死因裁判官跟进。
  此外,卫生署今日亦接获另一宗有关医治性功能障碍产品的呈报。一名七十五岁男子于三月二十一日在家中昏迷,送住威尔斯亲王医院,并于三月二十五日康服出院。据悉该病人在沙田的公园中从一名人士购买一些褐色九鞭王,病人的尿液样本及剩余药物样本均验出含有“昔多芬”和“格列本脲”。
  发言人说,受这类产品影响人数至今达三十七人,其中两宗为死亡个案。
  他指出,“格列本脲”可引致作呕及肠胃不适。不正当使用可能导致血糖显着下降,对健康构成严重影响,甚至死亡。
  “昔多芬”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、头痛、呕吐、头晕及暂时性视力模糊。他们可能和某些药物(例如nitroglycerin)产生化学作用,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。
  他指出,不当使用“昔多芬”可对健康构成危险,对有心脏问题人士的影响尤其严重。
  根据香港《药剂业及毒药条例》,含有以上任何一种成分的产品必须经卫生署注册,并须有医生处方及在药剂师监督下才可购买。
  除了与警方全力合作追踪该等产品的来源外,发言人表示卫生署已多次向市民呼吁不要服用不明来历,声称用作医治性功能障碍的产品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